无锡市人大专题视察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工作
2019-08-10 13:44:00   来源:无锡市人大    作者: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实地了解防汛防旱与太湖治理情况,督促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太湖安全度夏。
  防汛防旱和太湖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沟河西直湖港闸站枢纽工程、太湖调水引流工程梅梁湖泵站及苏锡常南部高速隧道工程南泉段。西直湖港闸站枢纽的全面建成和投入使用、梅梁湖泵站的调水引流、苏锡常南部高速隧道施工现场防汛度夏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得到了视察人员的一致肯定。
  在听取全市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今年防汛和安全度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目前无锡市已进入主汛期,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太湖治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与安全度夏工作的全面胜利。
  视察组要求,要提高认识,做到高点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充分认识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扎实抓好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到严密防控,认真排摸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和太湖治理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交通骨干区域和重点工程项目安全度汛举措,严密监测太湖藻情、草情、水情,切实加强巡查防护,确保万无一失。要着眼全局,做到统筹兼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市防汛“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努力形成防汛防旱和安全度夏并举、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齐抓、保护和治理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注重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和发布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强防汛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