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敏:“敏”于冷链事业 “精”于为企代言
2024-02-29 11:07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人大

2023年对江苏省精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敏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她光荣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神圣的人民大会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共商国是。

“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场聆听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李敏无比激动、无比振奋,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牢记嘱托,秉持“精益求精,创新科技”的精神,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践行嘱托,唯有奋斗。一年来,李敏把握市场行情,立足公司实际,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带领公司不断拓展产业发展链条,加速冷链产业集聚,突破行业核心技术,推动冷链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创造高质量产品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2023年精创公司产品销售额达4.8亿元,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并跻身全国知名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列。

在实现自身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李敏也非常关注全国冷链行业发展。去年全国人代会上,李敏提交的“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智慧冷链体系”“实现冷链智能化数字化”“聚焦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行业迈向高端”等一系列建议,很快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认真回复,细致的解析和务实的答复让她非常兴奋。

发出的声音得到认可,李敏履职的方向更明确,履职的劲头也更足了。翻看李敏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可谓“干货”满满:在铜山青商会、徐州青企联、淮海制冷展等商会、行业协会的各种活动中,多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参加上海市和江苏省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的联合调研,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赴厦门调研当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求取真经”……

这个新春,对李敏来说,更是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假期:往来于康盛农业、天宝集团、雅迪电动车厂等5家企业调研;牵头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召开座谈会,倾听建议,带领企业共谋发展……“只有不断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才能提升建言献策的准度。”李敏的办公桌上,一本本经济学专著层层叠叠;电脑旁边,一页页调研笔记写得密密麻麻。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李敏正在抓紧时间结合自身所在行业进行调研分析,为大会期间发出“好声音”做足功课。

谈及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李敏充满期待。这次,她准备向大会提交3份建议——“加快传统冷库智能化改造,助力绿色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热泵技术,加快实现150℃以下热量零碳供给的建议”“关于推广低温储粮技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建议”。做优冷链物流,当好行业先锋,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聚焦绿色生态发展,心怀“国之大者”,饱含家国情怀,是李敏不变的初心、永恒的使命。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同时,我也要努力将企业的创新发展融入国家大局,在新赛道新领域里与国家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展望未来,李敏充满信心。(董明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