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履职这一年 | 全国人大代表徐浩宇:让人民健康成为幸福生活底色
2024-02-29 09:06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人大

刚刚过去的一年,作为医药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坚持在为百姓制好药、做强做优企业的同时,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助力推动公众健康观念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让人民健康成为美好生活底色。

2023年,在巩固主业优势的基础上,徐浩宇带领集团不断丰富经营业态,加快向创新轨道和健康赛道转型,瞄准世界医药科技前沿,加大自主研发、推动科研创新、技术创新,加强数字化应用创新,融入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产品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集团再次荣登“2022—2023年度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首,上榜“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3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跻身“2023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前列,获评“江苏省优秀企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一等奖总数“十九连冠”,斩获2项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金奖,成功入选“品牌价值领跑者”“突出贡献品牌单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更好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及健康企业负责人“三重身份”的徐浩宇,依托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广泛的联络优势,与众多医药界会员企业座谈交流,帮助会员企业准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倾听心声与期待;联合会员企业共建商会东部产业基地,倡导行业自律、学习先进典型,将全国会员企业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

“国家鼓励民营经济人士既要做发展的实干家,又要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作为人大代表,更应立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备受行业关注的民意民声上。”徐浩宇说。

过去的一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借助行业头部优势,发挥“链主”企业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引领上下游精准补链、强链、固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集团在多地政府支持下,相继打造了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中国(福鼎)栀子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固阳)有机黄芪产业推进峰会等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并深入乡村,在全国道地药材产区或优质主产区建立了80个中药材标准化基地,从源头上保障药材品质的同时,促进跨行业互动和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万余名农民增收致富。

一份高质量建议,离不开扎根基层的调研与实践。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徐浩宇提出“推动健康观念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建议,强调企业应积极承担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的社会责任。一年来,他身体力行,多渠道多形式传播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并全力支持江苏省职工掼蛋大赛、泰州市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等社会性活动。今年全国两会,徐浩宇又精心准备了关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期望通过持续优化大健康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引导和保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得以更好地落地生根。(朱敏丽 扬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