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朱华林:殷殷深情系民生 心怀百姓谋福祉
2024-03-05 14:54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人大  作者:张建华 陈泽宇

江苏同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现任淮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曾荣膺全国妇联三八红旗手、江苏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淮安市劳动模范、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当选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江苏省和淮安市人大代表。

二次创业,争当经济建设排头兵

2023年初,三年疫情刚刚散去,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行业发展不确定性,朱华林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弘扬“四敢”精神的号召,毅然开启新的创业征程,江苏同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历经近一年的建设发展,公司已建成连锁门店82家和2家诊所,吸纳就业400余人,直接投资近亿元,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同正速度”,也为地方经济建设再作新贡献。朱华林所倡导践行的“同心正念、正知正行”价值理念成为企业员工的文明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服务需求,引领百姓品质健康生活新风尚。冬季呼吸道疾病流行,她积极联系采购感冒药平价投放市场,稳定市场物价,保障群众需求。

同正医药创办近一年来,组织各类公益惠民活动近40场次,累计开展进社区测血压等健康服务80万人次,努力成为“员工成长、顾客满意、政府放心”社会型企业。

为民履职,甘为服务群众孺子牛

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人大代表的政治优势,也是履职基础。朱华林定期回原选举单位,看望慰问老党员,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听取意见和诉求,并积极为选民解决实际问题。她在80多家同正药房门口橱窗悬挂有亮明人大代表身份以及电话的心形灯箱,并在一些社区大店设置人大代表工作室及联系点,主动接受市民群众监督和建议,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她始终关注养老、健康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较为可行的建议意见,努力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干。2020年向省人大提交的关于破解养老机构“落地难”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的建议,得到省人大领导的高度重视,仅用半年左右时间就基本解决了困扰全省911家养老机构的“老大难”问题,该项人大建议也被评选为省人大“2020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和淮安市十佳人大代表建议。

2023年初,经实地调研走访,提交的关于打通涟水县五港镇五平路北连接线的建议得到省交通厅的积极答复,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期盼多年的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近年来,她所提交的加快实施长护险、缓解大医院落客难及零售药店纳入带量集采等建议也得到省人大及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推动了省、市民生保障事业的发展。2023年省两会期间,她又提出关于推进社会化养老助餐、零售药店参与社区嵌入式助老服务、加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午休质量等9项人大建议,着力推动银发经济、朝阳产业健康发展,拉动居民消费,促进社会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奉献社会,愿做公益事业启明星

作为人大代表,朱华林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第一届爱心公益人物奖、江苏儿童慈善“杰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蝉联淮安市政府第二、三届“淮安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

三年疫情期间,她累计向街道社区和重点单位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有力支援了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022年8月朱华林回浦楼街道参加市人大“惠民生、助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周活动,联系走访了5户社区居民,并与困难学生家庭持续开展结对帮扶。2023年8月到黄码镇甘露村参加“乡村振兴代表促增收”调研走访后,她主动帮助联系甘露大米销路,组织村有关人员到涟水百药园观摩交流,目前已就投资中药材产业化种植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达成初步意向,项目30亩用地基本落实,正在加快推进中。99公益活动期间,她向省儿童基金会“童享幸福 家家健康”项目捐款5万元,用于帮助困难儿童家庭。

冬季流感流行,朱华林通过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向公交车、网约车司机、城管队员、环卫工友及美团外卖小哥等公共服务人员和室外工作者捐赠感冒药等物资5万余元,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作为清江浦区同益爱心小站理事长,朱华林积极发挥4A级社会组织公益职能,组织开展“巾帼创业讲堂”“千场公益讲堂”“小小中药师”“智慧健康讲堂”等系列公益项目,面向女大学生、在校中小学生以及社区老人单位职工,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文明风尚,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次受众数千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