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座谈会
2024-03-12 09:28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刘云中  摄影:于同化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中有进,形成经济平稳增长、环境持续向好的良性互动局面。同时,我省生态环境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改善成效尚不稳固,一些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必须持续聚焦、靶向发力、高位推进,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不动摇。

曲福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积极培育壮大环保产业。要运用好“立与破”这个方法论,落实好“因地制宜”这个关键词,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转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牢牢把握依法治污这个基础支撑,以高质量立法守护生态环境,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把生态环境领域的法治轨道铺设得更加完备;牢牢把握系统治理这个工作方针,强化协同,锚定精准,讲求科学,防范风险,推动美丽江苏的美好愿景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

省人大机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