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2024-03-20 18:16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静

3月19日至20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广智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8个《行动方案》和2组《若干措施》,在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更大力度加强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对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立法强化法治保障,以高效能监督推动部署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更好展现担当。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突出抓好省产研院立法和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注重发挥高等教育创新策源地的关键作用;围绕民生保障改善,重点抓好义务教育“双减”和高水平医院建设等监督工作,推动高质量教育和高水平医疗双向融合;围绕文化强省建设,着力抓好非遗保护传承重点监督项目,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整体提升。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通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新安旅行团历史陈列馆、天合光能(淮安)科技有限公司等。

省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及各设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