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福田带队赴湖北贵州开展立法调研
2024-03-22 18:07  来源:法制委  作者:林琪云

3月18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湖北省、贵州省,就《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瑞民,副主任杨永英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与两省人大有关委员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立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并围绕湖北省长湖保护协同立法、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立法,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省际协同立法等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水生态修复工程、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生态环境保护人大代表联络站等。

曲福田表示,湖北省、贵州省在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立法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一批宝贵经验。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解决实际问题,着眼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难点、挑战,强化制度设计,提出法治化应对之策;注重学习借鉴,总结提炼兄弟省市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区域协同立法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充实完善到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中来。

省人大机关、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