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办专题讲座
2024-03-27 18:27  作者:刘云中 张馨天  摄影:曹伟

3月27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办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刚主持。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分别作专题报告。

蒋巍以“全面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 努力打造全国湖泊治理的标杆”为题,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要求出发,系统介绍了太湖治理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并重点从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削减外源入湖、加快推进内源减负、持续改善流域生态四个方面,提出了落细落实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措施、推动太湖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的工作举措。

赵建国以“勇担‘第一方阵’光荣使命 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时代特征和实践意义,重点介绍了我省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进展成效,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成势见效的总体把握、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