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8 18:1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3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建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领悟重大意义,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真正把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深刻用意和实践要求领会透、弄明白。机关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入心入脑、笃信笃行。要加强同有关专工委的联系,深度参与、积极推进相关立法、监督工作,对各项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完善,助力常委会高质量履职行权,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在人大机关落地见效。

陈建刚指出,要深刻把握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履行好服务保障、协调推动职责。机关党组成员要各司其职,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协助强化“两个联系”、推进“三个覆盖”,坚持上下联动,确保“四个机关”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