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新视点】全省人大持续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
2023-10-03 22:39  来源:江苏卫视
 
   

在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告一段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持续推进部署,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纳入主题教育大框架中组织推动,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日前,在南通召开的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各级人大系统回顾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半年来的经验做法和阶段性成效。过去半年,全省各级人大、近10万人大代表紧扣“学思践行”,积极担当作为。“人大代表讲坛”在全省各级人大普遍设立,成为代表分享经验、凝聚共识的学习交流平台;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四个走在前”和“四个新”,走访联系选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服务中心大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秦一彬说:“全省各级人大、近10万人大代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关怀厚爱,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积极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奋发进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已经拉开序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直面基层,群众期望高。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会上,各级人大在交流中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纳入主题教育大框架中组织推动,把握好“怎么学”“增什么”“如何正”“怎么干”几大重点,上下联动、密切联系,通过主题教育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中秋说:“我们将在内容上确保与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重点措施高度一致,在形式上做到学习实践活动自主动作与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融合贯通、形神合一,特别是要解决好影响高质量发展以及人大工作高效开展、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大常委会路南街道工委主任齐晓云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关怀,立足街道特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拼在要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供片台/南通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