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新视点】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发布
2023-11-09 20:50  来源:江苏卫视

五年立法规划是每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任务表”。经省委同意后,11月9日,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正式对外发布。

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覆盖2023至2027年,共安排115件立法项目,其中正式项目73件,调研项目42件。计划每年制定、修改法规14件左右。从涉及领域看,115件立法项目涵盖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社会治理,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等方面。其中,围绕数据、车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促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权益保障、食品安全、太湖水污染防治等方面都进行了立法安排,将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志红说:“对本届立法规划立法选题的把握,注重突出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立法关切,紧扣本省实际,充分彰显江苏地方特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严为 吕世杰 沈子涵)

相关链接